藍為甚麼會看<急診男女>?還用問嗎,當然是因為我們家懵智是女主角!
只能說,吳珍熙這角色沒人能比她演得更好。她經常發飆……而懵智發火的時候最可愛了XD
這部劇而是擺脫了一般韓劇的糾纏公式,清新惹笑外又有一種關於婚姻的深意,
加上每個角色都很討好又不失真,真的很不錯~



吳昌敏,出身於醫生世家,為了跟珍熙結婚、為了養她,不理母親的強烈反對,放棄了學業。
他努力工作,為了賺錢連自尊心都拋棄了,一身勞累,回家還得照顧他那甚麼都做不好的妻子。
吳珍熙,笨手笨腳兼依賴性極高的女人,跟昌敏結婚後成為了主婦。
她三不五時就得應付伯母沒完沒了的壓制,丈夫沒挺身而出,她只得獨自承受。
漸漸地,兩人對對方的不滿愈來愈多,壓力過大的後果是連身體都出現了警號,但又從沒跟對方傾訴……
內心擠滿了不獲對方理解的怨氣,終於,他工作不順遂、她病發,倆人吵翻天……最後離婚了。
離開她後,頭腦很好的吳昌敏去了美國重拾學業--唸醫科。
離開他後,吳珍熙偷偷接受了吳昌敏父親的資助,發奮圖強--唸醫科。
六年後,兩人再次相遇了……

在朋友的婚禮上碰面,兩人都是驚詫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,一見面就是毫不留情的吵嘴吵翻天。
然後命運跟他們開了個更大的玩笑:他們都被派到同一間醫院的急診室實習了。
吳昌敏很抗拒,一是還在生她氣,二是沒人比他更清楚吳珍熙這女人有多無知、笨手笨腳!
如果真的這麼恨她,看她被國醫生怒轟他應該開心才對,但他他看到她被罵還是會不忍……
看到母親來醫院了,昌敏不想珍熙再被羞辱才叫她躲起來,可惜那毒舌讓人看不見他的真心。
珍熙好氣,氣得都要掉淚了。為甚麼結婚後要怕他媽,離婚六年後還是要怕?她一定得被踩在腳下嗎?
可是當她看著昌敏因為她而躺在病床上,她差點沒瘋了,拼命似的搶救。
是怕自己害死人了……還是更甚的,怕害死自己喜歡的人?
然後,珍熙因私自開刀一事面臨處分。
她跟國醫生說了當醫生的理由:「是因為那些小看我的人……因為我想看看他們所說的醫生有多偉大。」
說到底原來還是因為昌敏。為了一個人而努力了整整六年,這人在她心中的份量,不言而喻。
嘴裏說著要珍熙換一間醫院,但當知道她會被私自開刀一事處分,他說她做得很好,還跳出來代她承擔了。
這讓珍熙卸下了心裏第一道防線:她六年來的努力,他認證了。而且,他還是讓她依靠……

另一方面,珍熙也給昌敏帶來了很深的震撼:她還記得他媽的身體問題,救了她一命。
而且,珍熙還偷偷替他媽蓋被子。昌敏愕然,她不是應該很討厭他媽的嗎?
是從什麼時候忘記了呢?吳珍熙本來就是個很善良的女生啊。
於是,從來不依賴家族的他放棄了原則,平生第一次利用後台關係讓珍熙可以留在醫院裏。
而這女人……竟然以為救她的人是國醫生,抱他了還承認了喜歡他?!
好氣好氣,生氣之餘,心底好像還有另一種情緒。聽著情歌,回憶襲來昌敏竟然流淚了。
原來,他受不了他已經不是她的唯一。原來,他還愛著她。當初離開,原來從不是因為已經不愛。
聽國醫生也認了喜歡珍熙,他一整個火大,還警告了國醫生別碰他的女人!

「我想重新開始,在我後悔之前。」不理她的反抗,他狠狠的吻了下去。由始至終,還是只有她會讓他心動啊。
昌敏從沒像現在般如此清醒。分開,是因為他太弱,只是眼睜睜看著她被母親欺負。是因為沒有互相理解。
「你還是原來的你,只是我漸漸忘了。」是因為一起過著過著,漸漸忘記了當初喜歡對方的理由。
但珍熙拒絕了他,說他不知道她離婚時有多痛。「我們
不是都曾超越了對方的底線才離婚嗎?你怎麼就忘了?」
看她如此堅決,他也不堅持了。因為他學懂了體諒她,不能像以前一樣什麼都是他說了算。

昌敏爸爸逝世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,讓昌敏媽媽看清了珍熙的為人,也明白到是自己破壞了兒子的幸福。
「珍熙啊,謝謝你。」就這麼簡單的一句,這個死結終於解開了。
而珍熙也終於看清了,原來她沒法對痛苦的昌敏袖手旁觀……原來這段感情從沒結束。
「其實當時我很怕,如果再喜歡上你怎麼辦?再像以前像瘋子般喜歡你怎麼辦?」
重遇後對他的態度如此惡劣,原來不是憎恨,而是害怕喜歡他的感覺被喚醒。
回首過去,才發現她以前真的過份依賴他了,只是顧著不管一切喜歡他,從沒想過他也會累……
現在珍熙想跟昌敏重新開始,反倒是他拒絕了。他以為珍熙在同情他,所以不斷把他推向國醫生。

「找個能令你的心重新跳起來的人吧。」她回想重遇他後的每個剎那,回憶那時的感覺……她騙不了自己。
她把他的聽診器按著自己的胸口。「我在為你心跳,其實更早的時候已經在跳,只是我不肯承認。」他動容了。
於是,他不再推開她。
「要是我倆急於開始見面,就會互相傷害。我很怕這樣,那時就真的再沒法補救了。」
敞開心扉互相傾訴,才知道以前兩人都有很多苦處沒跟對方說,但只一味埋怨對方不為自己著想。
「吳昌敏,我要跟你重新開始,用跟以前不一樣的方式。」
現在,他們學會了一步一步小心地去愛對方、理解對方、包容對方、珍惜對方。

「我喜歡他抓著我的手沉穩地向前衝的樣子,喜歡他有著與我不同的樣子。」
世上本就沒有完全相同的人,不能要求對方做事總是合自己心意。
即使多契合的情侶也不可能完全了解對方,而語言的最大功用就是讓對方明白自己。
以前是他們太容易放棄婚姻,今後,他們將會好好珍惜這段失而復得的珍貴感情,握緊了的手絕不再放掉。


如果說昌敏跟珍熙的緣份很深,那國醫生跟申教授的緣份也不淺啊。
雖然他很可愛(藍是這樣覺得啦),不失為昌敏的強勁情敵,但天底下哪怕沒有比申智慧更適合他的女人。
國醫生自小父母離異,沒給他什麼關心,養成他內斂孤僻的個性,於是努力唸書……因為他只能依靠自己。
在當實習生時他跟智慧相戀了。只是一段感情不可能只有一方在付出,智慧放開了他的手,而他也沒作挽留……
智慧離開他後只是為了療情傷而隨便找了個男人一起,懷孕後離開了他,四年後又回到了韓國。
好巧不巧的她被派到國醫生的醫院。跟昌敏珍熙不同的是,他們是笑著重遇的。
還可以在下班後一起去小斟一杯,笑談舊事。
在學生面前,國醫生是嚴厲的魔鬼。但在智慧面前,他永遠像個不知所措的小男生,心思都被看穿。
只有她有膽子取笑他、逗他,因為國醫生永遠不會跟她發脾氣,沒有人比她跟他的交情更深。
國醫生問智慧動過多少次情,她笑說:「你知道的。」這就說明了,國醫生不可能不知道她的心思還在他身上。
當年智慧離開,也從不是因為不愛他……
只是,他愛上了珍熙,那個善良又有點笨拙的珍熙。
如此了解他的智慧又怎會不知道。明明還愛著他,她卻笑著鼓勵他勇敢一點去追珍熙……
深知他個性羞澀,智慧還總是故意製造機會給他和珍熙。「智敏啊,媽媽是不是很笨?」離開後才幽幽嘆氣……
看著他的情緒都被珍熙牽著走,智慧該有多難受……可是還是想成全他們。
只是這國醫生實在讓她太鬱悶了。她都放手了,為甚麼他對著喜歡的人還是踟躕不前?
為另一個女人喝醉了竟然還來她家找她……國醫生把她當甚麼了?還問她痛不痛呢。
她心裏悶得都想潑他水,質問他為甚麼總是要逃避,為甚麼總是要她等了……
但現實裏她只是包容地讓國醫生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休息。因為智慧就是如此的溫婉的一個女人……
不愛就放手,為甚麼知道她要回美國,他又要百般挽留?
愛珍熙又不把握,不愛她卻又在失意時依靠她……再好脾氣的智慧也忍不住爆發了。
「這段期間我以為我沒事,但我實在無法再留在你身邊了。」
「跟珍熙甚麼都沒做又哪來結束?以前不也是這樣對我嗎?就算受傷也要試試,這才能收回你的心啊!」
珍熙說,一般人期待休假日是因為想跟愛的人一起過,而國醫生終於發覺自己真的好孤獨啊。
智敏來了後,他發覺,跟智慧過過小夫妻的生活好像也不賴。所以,他勇敢地跟珍熙坦白了。
「謝謝你讓我有了這種感情。跟你說是因為只有這樣,我才能喜歡別人,甚至是考慮結婚。」
然後,那個從不認真處理感情的國醫生趕到了機場,看著智慧的雙眼,他開口了。
「快去快回,甚麼時候回來都行,一定啊。」這次,換他等她。
而智慧很清楚,要這男人開口留人是多麼難得的事。所以她答應了,因為她知道,他終於學會付出了。
他很慢熱,但她願意等待他肯交心的那天。她不急。
如果珍熙跟國醫生這種如此鬱悶的男人在一起,不氣死了才怪。
所以……國醫生你知道嗎,智慧一生只愛你一人,是你幾生修來的福氣。


<急診男女>四位主角的演技也是一絕。
懵智演繹吳珍熙這角色,自然又不失喜感,發飆的時候還很可愛,勾引昌敏那幕藍都要噴鼻血了……XD
崔鎮赫第一次挑戰喜劇角色叫人驚喜,足以迷倒一大票女生,哭戲更是無懈可擊,相信以後戲約不斷。
崔汝珍演繹溫婉知性的女醫生很有說服力,藍最喜歡看她逗國醫生(笑)
給藍最大驚喜的則是李必模。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戲,簡直是驚為天人,看來他為這角色下了很大功夫。
從一而終的命令式語氣、魔鬼醫生的霸氣、孤僻男的抑鬱氣質、對著珍熙時的純情、對著智慧時的笨拙……
最後一集跟珍熙表白時那個羞澀又呆呆的樣子真是不得了……好會演啊,簡直是入形入格!
李必模拍下一套作品的話,藍不排除會追看啊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