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那篇筆記是第一至五集後感,這篇已經是總結……有點奇怪是吧XD
沒辦法,藍真的是從第六集至結局一氣呵成看完~不知道該如何切割來寫嘛(根本是懶惰~)
正如我之前所說,首五集的劇情有點拖,男女主角的火花還沒有擦出來……
幸好的是本劇共二十四集,從第六集開始終於有「步入正軌」的感覺,尚可接受吧!
不過藍功力不夠,實在找不到切入點寫劇情總評(善良的男人比較好找啦,泣)
所以……讓我只談崔江置跟譚漣漪的愛情,可以嗎?

江置和漣漪的緣份其實早在孩提時代已經開始了:在朴老爺教導下的的正義小江置救下了差點被狗咬的小漣漪。
然後,小漣漪牢牢記住了這個恩人的名字,並下定決心要學武:「不想讓別人為我受傷了,所以我要變強。」
可以說她的命運其實早就因江置而改變了……本應會是喪妻的譚平峻嬌寵的公主,現在卻是行俠仗義的女劍客。
也因為如此,在樹林瞥見被圍攻的男子,漣漪馬上出手相救。
月光下、桃花樹旁,神志不清的他--江置,誤認她是清照:「不用怕,你江置哥哥會守護你的。」
當年小江置救下小漣漪時說的也是這一句。這瞬間,漣漪的童年回憶被再度喚起……
素正法師提醒過她不避開這段緣份的話就會招致殺生之禍。只是素正啊,可以避開的話就不是緣份了吧?
不管怎樣,江置在漣漪心中早就佔一席位是事實。
孩提時代的當然不是愛情,但江置長大後不變的正義感、對家人的愛護,都化為了漣漪對他的好感。
因此,當江置被冤枉作殺人犯時她無法坐視不管。阿坤問她是否喜歡江置,她說不上來,片刻才吐出一個不字。
然後,江置竟然就在她面前變成了九尾狐!
對比一下西花和清照看見九尾狐時的反應,就可以看出漣漪對江置感情的可貴了。
漣漪雖然感到震驚,但沒害怕沒嫌棄,反而馬上找無形刀館幫助江置。
「你不覺得我現在很奇怪嗎?」變成這副鬼樣子他都不想活了,這傢伙居然半點也不怕,江置詫異。
「可就算如此,你仍是崔江置啊!」漣漪答得理所當然,一直擔心會被周遭的人離棄的他,心裏一陣感動……
也就是這一句,讓漣漪成了腕珠以外唯一能壓抑江置變成怪物的力量(這還不是緣份嗎?)

在李舜臣的遊說下,江置得以留在無形刀館修煉,而素正亦答應他只要能控制狐性的話就讓他找九家之書成人。
看著被太西刺傷、奄奄一息的江置,漣漪冒著被他殺死的危險摘下腕珠,讓他的傷口因法力自行復原……
因江置被燭台燒傷的漣漪,倔強地帶著傷進行密室任務

而江置竟然比一直跟在漣漪身邊的阿坤更早發現她的不適,可見他有多緊張漣漪。
一直譚君譚君的喊,此刻江置才發現這傢伙竟然是個女的!看她因自己而受傷,江置更是憐憫,以狐血相救。
雖然跟江置親近了許多,但漣漪知道他的心上人是清照,更答應會幫助拯救她。漣漪就是如此單純的一個女孩……
跟心上人一起應是求之不得的事,但看到漣漪的眼淚,江置心痛了。牽著清照的手逃亡,腦海裏卻全是漣漪……
被太西背叛的江置再次變為九尾狐,衝進無形刀館。在眾人面前,漣漪堅定的握緊了他的手,不讓任何人傷害他。
她,猶如一道溫溫淡淡的清風,撫平了他心中的焦躁……江置馬上變回人形。
問漣漪為何對他這麼好,她說:「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做,這就是我此刻的心意。」如此坦率,江置聽懂了。
「所以你在愛慕她?」太西出奇不意的問,江置不自覺的「嗯」了。原來,漣漪已取替了清照在他心中的位置。
「知道嗎,你現在像個女人。」啊莫啊莫,這般留意人家啊崔江置,這還不是喜歡上了嗎XD?

所謂「女為悅己者容」,漣漪難得的妝扮了一下,還主動約江置去燈祭。
看他遲到,她沒生一點氣,笑靨如花:「你遲來了。」看著漂亮的她,江置嚴重恍神,還說人家奇怪(找死嗎)
江置曾經質疑漣漪不懂愛情,但他的快樂是她的快樂,他的擔憂就是她的擔憂,連他的願望也是她最大的願望,
傻瓜,你還有什麼好說的?崔江置就是譚漣漪的全部啊!
就在二人感情大躍進時,譚平峻竟單方面決定了漣漪的婚事。看這二人的樣子有多失落TT
得悉父親就是殺死江置父親的兇手,害怕的漣漪抱緊了因擔心她而趕來的江置痛哭……
看這二人靠近一點就有想親吻的氛圍啊……譚平峻還下禁足令實在是太不人道了(哭)
「我非江置不嫁!」軀體受束縛,心意還是擋不住的XD 藍簡直愛死了江置跟漣漪在窗前那段!
漣漪對江置抱怨要學女紅的小女生撤嬌態、江置笑著送花……好純樸好美的愛情啊TT
 

看越靈抓住漣漪,江置簡直急瘋了氣壞了,跟自家老爸大打出手:「漣漪是我的人!不許你碰我的人!」
(?)後重逢的二人確認了對方在心中的重要性,再也忍不住,擁吻了TT
然後漣漪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:江置知道了譚平峻就是殺越靈的兇手。
根據一般的偶像劇方程式,這個時候男主角應該會氣得馬上要殺了女主角的父親(就算不下手也想試圖下手XD)
崔江置沒有。「長輩發生的事你們長輩自己解決!」居然因為上一輩的恩怨阻止他跟漣漪相戀,他才不依!
但最令他心疼的事漣漪的不信任。她竟然以為自己真的會傷害她父親而擦身而過……
這時就要讚嘆一下江置對漣漪的包容了:比起自己的失望,他更在乎漣漪的心情。
看她害怕失去他的樣子,江置選擇了原諒。「不要再瞞我什麼,不要再像陌生人般擦肩而過。」
深深看進她雙眸,他堅定的說著喜歡她……至於清照,是何時決定放棄江置呢?
就在她和漣漪一起知道江置有危險的時候。漣漪的心急如焚、漣漪對江置的疼惜,清照都看在眼內。
這女孩深愛江置的程度是她說什麼都及不上的。而清照亦很清楚江置早就愛上了漣漪。是她退出的時候了。
然後……啊莫啊莫,這情侶進展神速,二人放閃光彈的程度連太西和阿坤都看不過眼了XD


雖然失去了家人,但江置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,總有溫暖的漣漪等著他TT只是……二人還是要面對素正的預言。
江置知道用過一次狐血救漣漪就不能再用第二次,所以處處提防,誰知最後抓傷漣漪的竟然是他自己……

「為了未知的未來,我不想現在錯過你。」與其獨處百年不如跟他愛在當下,她一直都是這樣想才會走到這步。
「我和你緣盡於此,這就是我最後的願望。」他怎麼可能容忍自己讓漣漪受傷?如果漣漪因他而死,他不想獨活。
直至漣漪被趙官雄抓去,江置才明白待在她身邊才是守護她的最好辦法。他多恨自己沒好好看著她……
江置及時救出漣漪,她氣得一來就是一記迴旋腿XD 壞人壞人壞人,竟然說要離開她TT!
才剛冰釋前嫌,漣漪被子彈誤傷……(徐副官你不懂瞄準就別玩槍嘛TT)江置氣得差點就要扭下徐副官的腦袋!

漣漪的生命快要走到盡頭,譚平峻終於願意把女兒託付給江置。
「我想成為你幸福的回憶,想成為你的笑容,希望每當你想起我都會感到幸福,這就是我最後的願望。」
「我們一定要重逢,我等你。」月光下、流水旁,漣漪倒在江置懷中逝去……
「等再次遇見你,我會先認出你。等再次遇見你……我會先愛上你。」
2013年,看著那個他等了好久好久的女生一步步靠近,江置腦海一片空白,心臟一陣酥麻。
月光下、桃樹旁,他終於等到了這個機會,實踐四百多年前的約定。
編劇大人請受藍一拜(咚)~只能說,這個跳轉到現代的結局實在是無懈可擊!!!
尤其是其他人重生後名字都不同了,但譚漣漪還是江置的譚漣漪TT 藍感動得都要哭了……

九越靈,甘願放棄長生不老,尋找九家之書與尹西花一起白頭;
崔江置,甘願放棄九家之書,孤身空等422年靜待譚漣漪的下輩子與她相愛。
哪個更浪漫,你說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