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看KMHM當然又是因為它的口碑了~為了節省時間,藍只會挑大家都覺得好看的戲看XD
本來是打算先看同時段的<海德基哲與我>的,但那邊的收視實在太慘淡了……
這邊的池城+黃靜茵CP是在<秘密>時看過的,火花挺強,這次也不負眾望!
上次是靜茵哭瞎眼睛,這次則是池城……算是扯平了吧?(笑)說回劇集~
雖然KMHM還是有韓劇必不可少的狗血設定(財閥),但沒出現爭產搶馬子之類的劇情實在太好了。
劇集主線是池城的精神病,向觀眾展示了關懷的重要性,可說是繼<沒關係是愛情啊>後又一部治療系韓劇。


一覺睡醒發現自己闖禍了但一點記憶也沒有的感覺是怎樣?如果三不五時都是這樣呢,該有多害怕?
「我身體裏住著怪物」但因為是富三代所以不能讓人發現,要對家人隱瞞還不可交朋友……車道賢真的好孤獨。
被人格申世奇騎劫著身體回到韓國後,當務之急是要在別人發現前把病治好。
可別的病也許吃個藥就好了,精神病--心病才是最難治的,要把多重人格症治好,必先知道病緣。
偏偏車道賢失去了人格第一次跑出來時的那段記憶,整件事就變得更棘手了。
不過命運就是如此奇妙,鑰匙--吳俐珍原來早就在身邊了,被有心人隱藏的一切終於被攤開在陽光底下……
很喜歡編劇對各個人格的設計,很立體也給藍很深的意義:原來人的心、人的感情是真的可以很複雜。



安瑤拉-逃避感
這肯定是討論度最高的人格,池城實在是……演技大突破!不認識他的人大概會以為他平時也很抽風吧XD
藍看瑤拉的時候一直在注意他的小嘴(誤)難怪他成為韓國史上第一位令唇彩完售的男演員(笑抽)
說回劇情。瑤拉在車道賢受到極大痛苦時就會出來擋著讓他暫時逃避,因為比較單純不計較。
「啊莫一難過又把我叫出來,真煩。」在她眼中痛苦的事就只是很煩而已,難怪道賢如此器重(?!)她~
看她跟俐珍打打鬧鬧真可愛,跟俐溫噢巴的互動更是一大亮點~最後瑤拉跟俐珍告別時真讓人不捨。
「謝謝你把我當成朋友,待我像姐妹。活著第一次碰到像你這麼有意思的人,保重。」TT
瑤拉跟俐珍不過見面幾次就成功被勸退了,可見……她需要的只是一個真心待她的人。

安約瑟 - 自毀傾向
「繼續活下去也沒意思了,反正被當做怪物,不如我帶著大家去死吧。」道賢生無可戀時,約瑟就會跑出來。
但藍覺得,他並不是真的想死。不然他不會給時間俐珍阻止他,俐珍遲到了,他還在算時間……
因為約瑟看到希望了:有人緊張他的生死。看到俐珍用力地把道賢叫醒,他感受到了這世上還有人關心他。
「奴娜,謝謝。雖然我很遺憾,但大家都活下去好像比較好。」所以,約瑟終於放棄了想死的念頭。
藍本來以為這個人格是最難應付的,但約瑟完全被俐珍感化了……只因他感覺到了自己是被在乎的。
不得不提的是俐珍勸他不要自殺的對白實在是……編劇的神作。
「誰的心裏都住有很多人,有想死的也有想活的我在掙扎,但每天還是真摯的活著!」
「今天想死的話就明天再死,明天想死就再等一天,等到變好的那天就會發覺沒去死真好。」
一針見血成這樣,難怪說是治癒系韓劇了。道理很簡單但當有人這樣跟你說時,你還會想不顧一切的去死嗎?

佩里朴 - 歉疚
總是玩世不恭的樣子,是眾多人格中最快樂的一個,因為他是從與父親過去的回憶中創造出來的。
他的願望是擁有自己的船,上面刻著自己的名字,要自由地活著……原來這都是道賢爸爸的願望。
可除了想念爸爸、懷念以前快樂的日子外,更多的是歉疚:爸爸會昏迷不醒,全是拜他所賜。
就算道賢有多怨恨父親,血緣關係還是切肉不離皮的……佩里朴就是這樣誕生了。
而這個不理閒事只愛玩樂的人竟然跑去救俐珍,全因他為以前救不了她而自責。
「我們道賢就拜託你了,姑娘你要常常笑,過去的甚麼都不是。要保重身體。」
(池城的演技真是大發,從佩里朴嬉皮笑臉變成認真的樣子……藍整個起雞皮疙瘩了~)
能看到俐珍快樂健康的長大成人,知道父親已經甦醒後,他是時候走了--沒甚麼需要他擔心了。

娜娜 - 不捨與責任感
其實這個人格是小俐珍而不是小熊。對她的重度內疚感一定有,但藍覺得更多的,是不捨與責任感。
「沒法守護女孩的他把一切痛苦封印了,把自己分裂,希望代替她受罪所以把自己記成被虐的一個。」
其他人格都不是現實存在的誰,都是道賢自行在腦海中塑造出來的,除了娜娜。
他到底有多不捨她才會把活生生的人當成自己的一部份?
他以為俐珍死掉了,所以才把自己的真實名字忘掉,讓她以另一種方式在他的生命中重生TT
這個人格……如果不是重遇俐珍的話,我想道賢一輩子都捨棄不了她。

申世奇 - 怨恨、執著……與愛
「世奇是車君最痛苦的那塊碎片。」他是所有人格中最複雜的一個--複雜得像人,因此也是最難消取的人格。
「那時你因為沒有勇氣所以逃跑了,是我代替你承擔痛苦,不是我的話你早就死了。」
藍記得以前上哲學課的時候有聽過,殺死人跟眼睜睜看著別人死,其實後者比前者痛苦好多好多。
因為動手的人還能替自己找甚麼失誤、他先刺激我等的藉口,但旁觀者是沒法開脫的:你就是沒出手阻止。
世奇出現了,因為道賢無法承受這種痛苦,他代替道賢親手放了火,想消滅一切的根源:爸爸。
他很恨爸爸,但同時也很恨自己,所以才會跟道賢誓不兩立。不過……當他到看到道賢被人欺負時,會非常生氣。
「把你弄成怪物的人總不能不管吧,你不敢,那就讓我來。」其實,他更像是道賢的守護者吧。
而世奇這人格如此頑固,是源於對俐珍的愛與執著--她是世奇的初戀,是他的唯一,多慶幸這女孩還活著……
「那小子承受不了會自殺的,承受得了的話我們就會死。」其實世奇是因為覺得道賢會保護不了她才堅持留下吧?
總要俐珍在他和道賢之間二選一,則是因為她找回記憶就不需要他了,而他不想她記起那些痛苦的回憶。
當然,世奇本身是深愛著俐珍的。「跟記憶無關,我想你選擇我。」「你的話就是我的法律。」
如此桀驁不馴的人,對著她時卻是溫馴得讓人難以置信……只有俐珍能讓他的心變得柔軟起來。
但世奇必須要走,道賢才能真正康復。不過只要道賢和俐珍還對父親抱有怨恨的話,世奇就一定會出現。
這就是為甚麼說他是最痛苦的碎片了,他要守護的東西實在太多,但偏偏不曾得到過甚麼。
最後,道賢自我承認了世奇就是自己,承諾會變得更強,世奇已經不用再擔心他了。

「如果我會想著要原諒,也只是因為他,因為他代替了你,一輩子都對我內疚。」
俐珍這番說話,等於肯定了世奇所做的一切,把他看待成一個人……他終於有被了解被關懷被愛的感覺。
至於俐珍的吻真是給世奇最棒的禮物。一切都無憾了,她跟道賢,也即是她跟他,以後都會幸福的。

Mr.X - 自我修復
就是席博士所說的會幫助消除人格的人格,也是道賢潛意識中的俐珍親爸爸。
為甚麼是這個角色呢?因為爸爸確認女兒的幸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。
俐珍是道賢一切人格的開關,只有確認這女孩很幸福,Mr.X才會帶著所有人格離開。
居然連這樣也能製造新的人格來,可想而知道賢有多愛她TT
「現在俐珍由我來守護,我會變得更強的。」他既然給了承諾,Mr.X也就消失了。

一個人的心居然能分裂成這麼多塊,而且每一個人格都有自主認識,不得不說人的保護機制實在太奧妙了。
道賢心裏積壓了太多太多的負面情緒,他承受不了痛苦,所以才會得了多重人格症。
其實如果當初有人嘗試關心他,讓他得以宣洩情緒,他就不需要靠自己保護自己……
明明俐珍才是受害者,但道賢這個旁觀者卻是最受苦的。
「我希望你不要覺得對不起我。你每晚十時冒險來找我,對無助的我來說是救援也是希望,
多得你我才能堅持下來,我的心沒破碎也許是因為你。」
如果當年沒有車道賢的關懷,吳俐珍找回記憶後也許會瘋掉。但現在,她只記得跟他一起的快樂時光。
雖說人不是缺了誰就不能活的生物,但沒有誰會真正為獨活而快樂的。我們需要的,只是一點關懷。



吳俐溫 - 真正治癒俐珍的天使
韓劇總是會上演搶馬子的無謂戲碼,但KMHM沒有。而且吳俐溫這哥哥看著真的讓人覺得超溫暖……
這才比較貼近現實吧?因為藍不相信當哥哥的真是敢冒著家變的力量跟妹妹相愛。
俐溫這個角色是不可缺少的。俐珍能搖身一變成為陽光開朗的女人,全因為俐溫給她的愛--親人的愛。
「我不想要只會哭的妹妹,我喜歡陽光的妹妹。」是他把俐珍訓練得如此堅強的。
俐溫把她的事當成自己的事,所以才一直費心研究勝進家族;每次她發噩夢,他就把夢解成好的意思。
「因為愛,因為心疼害怕的女孩所以也裝很怕,慢慢把這種害怕當成是真的了,長大後才明白過來。」
當單純的親情變成了愛情,他其實比身為勝進家兒子的道賢更沒有資格爭取她。
因為他輸在……俐珍就算早就知道他不是親哥哥,還是把他當成親哥哥。
「你知我有多依賴你,為你變得多堅強,因為你是大靠山我才不害怕。從小就最怕你說不要當我哥哥了。」
「本來你可獨佔父母的愛,但卻把那份愛跟我分享了,很感謝你這個哥哥。」
所以俐溫只能守在她最好的哥哥這個位置,以兄長的角度守護她。
對她好的他堅持、對她壞的他帶著她遠離、她選擇的他支持,所以最後還是把心愛的女人親自交到情敵手中了。
這樣的俐溫比較現實,但確實不容易啊。不知道他以後跟真正的瑤拉的緣份如何,但他值得好好被愛。
若說俐珍是道賢康復的關鍵,那俐溫就一定是治癒俐珍的天使。



至於車道賢的爸爸不被原諒,以後被罪疚感糾纏一生這下場,是最好不過的了。
如果能補充一點道賢媽媽的情況就更好了,因為她犯的錯絕對不比她丈夫輕。
「一個人的靈魂被破壞的現場有三種人,被虐者、加害者、旁觀者,三者缺一都不會發生不幸。」
居然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個無辜的孩子被虐,最後還不懂反省……說真的,這人比道賢爸爸更可恨。
藍特別想誇一下編劇對被虐孩子說的話,實在是說到心坎裏去了,不管看多少次都覺得好感動。
「請告訴她,不是因為她做錯了甚麼或沒有被愛的資格所以才被虐的,她值得被愛,所以從現在起要好好被愛。」
「那時那叔叔這樣對你,不是因為你錯你壞你討厭,是那位叔叔錯了。」
看著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,怎麼可能下得了手?他們慌張的表情、飄忽不定的眼神,你們看不到嗎?
對你來說可能只是「一點點教訓」,但對他們來說,那是一輩子都不能磨滅的傷疤、折磨。
如果是旁觀者的話就更不能饒恕了,所謂旁觀者清,你應該是最有資格判斷是非、最有餘力阻止這件事的人!
而你選擇視而不見的話……你以為以後能過安樂日子嗎?最後摧毀你的,將會是人本來就有的良心。

結局當然是男女主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很喜歡道賢和俐珍最後躺在草地上那個悠閒的樣子。
暴風雨都會過去的……只因身邊有你。「每個人心裏都有黑暗的地下室,害怕的話就找著誰的手一起開燈吧。」
願天下間,能有多一點關懷,少一點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