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指一算,藍已經超過一年沒更新過筆記。這是我必須首先致歉的。(躬身)
換工作後忙個半死,回家後連電腦都不想開是事實……但一星期抽空3小時寫筆記也不是不可能的事。
只是,藍已經不是第一次看RM看到睡著了TT 所以慢慢的由跳著看,到後來告訴自己「就晚點才看」吧。
RM的結束是在我意料之內的,畢竟節目質素下降已經成為常態……但我從沒想過會是這種結果。
藍看到新聞後的第一感覺,是非常憤怒。



早在2013年4月,RM的收視已經由輝煌的2X%驟降至1X%,但當時節目還是偶有佳作的~
年末第178集與製作組的對決更是藍覺得最好看的一集,深信RM的老粉絲都會有同感(嘆氣)
直至2014年年初,藍才真正覺得節目在走下坡,2015年開始的每一集幾乎都是硬撐著過去的……
原因在之前的分析文《 Running Man大不如前? 》中已經探討過了,但明顯地問題真的幾乎沒有改善過。
罪魁禍首當然是功利又目光短淺的SBS電視台。

這個節目一開始就不被看好,草創時期走過好辛苦又漫長的低收視之路,險險就要收掉TT
要知道當時劉在石、Haha都已經貴為國民綜藝無限挑戰的主持,實在沒必要留下來熬苦……
而且智孝光洙可以專心演戲、國兒Gary在歌謠界本來就很能混,石鎮主持棚內的脫口秀也不會沒有看點~
但他們一個都沒有放棄。加上元祖製作組令人驚艷的心思和不斷不斷的努力,為RM打好了紮實的根基。
RM得到廣大粉絲的喜愛,並不是甚麼一朝爆紅的效果,而是由一點一滴的好評、口碑的累積所奠基的。
海外的人氣也是這樣得來的,在海外的電視台購買放送權前,RM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一等一綜藝了~
最初的海外拍攝沒事先張揚,但消息不脛而走後竟能引起龍捲風式的鬨動,就證明這節目有多大威力。
(拍攝第72、73集香港特輯時,藍就是其中一個在擠得快要塌掉的商場內等了好幾小時的粉絲XD)

消息沒公開都已經這樣了,比韓國本地的粉絲還要熱情耶!稍微宣傳一下的話就更不得了~
邪惡的SBS盯準了這一點,於是辦了第一次的海外fan meeting,結果當然是嚐到甜頭。
場地費用有贊助商搶著付、應援物一定有熱心的後援會提供,宣傳呢?在官網說一下,大家會瘋著轉載。
票價推到跟少時、Big Bang等天團一樣高,粉絲還是會搶著買,當中的利潤實在光想都覺得美味。
與其投放資源在節目製作上,倒不如多辦幾場海外fan meeting賺大錢~
節目已經上了軌道,就可以把才華洋溢的PD功臣發到別的地方去開墾荒地了。
例如其他收視平平的節目,又或者是,利潤比海外fan meeting遠遠更高的中國版節目^^
於是,自己最重要的家業不守好,也不想想家裏幼嫩的成了氣候沒,就把當家派到別處搞七捻三……
當家走了以後,替補的弟弟們不是沒有努力過,但始終做不出甚麼吸引的環節出來TT
眼看收視率在3年來一直處於低迷狀態,SBS都沒認真想過要怎樣補救,實在讓人很心灰。
我想不只我們心灰,真正參與節目的台前幕後氣氛應該更差吧,連成員都不像以前般活躍了……(哭)

聽到Gary下車的消息,老實說藍不意外。
2014年事業如日中天的Leessang發生了吉的醉駕事件,深信對Gary的打擊也不會小。
本來的發片計劃受阻,他以個人身份活動了好一陣子,直到現在組合已經有4年多沒發過正規專輯了。
拍攝RM雖然佔用日子不多,但爆炸性的體力消耗並不是三兩天就可復原的……
其實到後來,已看得出他已經沒甚麼心機跑了,不跟智孝互動的話很多時候鏡頭都會被編輯掉。
所以本來就熱愛音樂的詩人姜Gary最後選擇專注當歌手,同時作為歌迷的藍只能給予祝福。
不過看到他下車那集智孝哭花了臉,聽到「我一直堅信我們會一起走下去」那句,藍還是忍不住掉淚……
周一情侶、最想擁有的男人、直行Gary、野生Gary、平和Gary、偶爾能力者……都正式成為過去TT

所以真正讓藍憤怒的是,如此熱愛RM、如此敬業樂業的智孝、國兒,為甚麼會得到這種冷待?
雖然不擅把感情說出口,但兩人為這個節目付出了多少努力,是有目共睹的。
知道自己綜藝感、口才不及其他成員,於是在玩遊戲時使盡各種奇招,以頭腦取勝~
為了RM,女演員智孝推掉了多少戲劇邀約?國兒ig有一半以上是RM花絮照,難道又不是愛的證明?
智孝曾經在強心臟說過的,她希望一直一直跟大家跑下去。這是多寶貴的承諾SBS懂不懂?
節目改版固然可圈可點,但這天殺的SBS居然以與新版成員角色有衝突為由,強迫智孝國兒下車?
6年以來緊密關係算是甚麼?結束合作竟不作事先通知就自行發佈新聞,過橋抽板,簡直是無恥至極!
看新聞說智孝為此躲起來崩潰大哭……讓藍非常心痛TT RM倘若改版成功,我也絕對不會看,堅決抵制!(怒)
SBS你要重組X-man黃金組合請你自行開一個新的節目,不要犧牲我們的智孝國兒成就你所謂的大業。
想要藉RM的人氣RM的粉絲掛羊頭賣狗肉,好讓你便便宜宜的推高收視?想得美。
幸好姜虎東也是明白事理的人,拒絕出演,讓電視台打不響這如意算盤^^
深信在石光洙他們也不會同意SBS這個毫無道義的決定,所以最後決定收掉節目,6人一起跑到終點。
藍覺得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RM風光不再,那就在被SBS毀得徹底崩壞前……在我們的掌聲中謝幕吧TT
不捨雖不捨,但我無法忍受節目頂著RM的名字,但不再有懵智、能力者的身影。失去Gary已經夠傷感了。
藍現在只希望……最後一集Gary能回來特別出演,以7012之名永遠留在粉絲的心中,成為最美好的回憶……
再奢望一點,當然想最初的3大PD和像家人一樣的VJ組也在鏡頭前跟我們告別……

我想……再也不會找到一個綜藝節目能讓我如此著迷。
藍慶幸我在節目開播的時候已經是粉絲,一起經歷低潮,一起享受巔峰時期的快樂。
謝謝Running Man,伴著我渡過6年多的寒暑,在我的青春中留下永遠燦爛的印記:) 有緣再會。



這個筆記可以說是為了Running Man而開始的。
雖然節目最終還是逃不過結束的命運,藍也因為種種原因就像荒廢了它似的整整一年都沒有更新……
但我還是會寫下去的,只要看到喜歡的綜藝、喜歡的劇集、喜歡的電影就會寫。
謝謝大家一直支持著我,知道很多朋友到現在還是會看這裏有沒有更新……真的真的感動又感激。
藍未來也有寫寫小說、寫寫旅遊的想法,不知道大家又會不會支持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