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的五集是粉紅到瞎眼,而最後這幾集是三位主角最後的角力!
馬陸跟恩祈之間的心理戰、在熙內心的天人交戰、兩邊勢力的對抗……
在網上有看到一些劇評說善良的男人在中後段的劇情走向平淡,但我沒這種感覺?
我一向都喜歡在劇集播到後期才開始看,藍對於電視劇可是非常的挑食~
如果一部劇集能夠讓我一集接一集的不斷追看,(人家以前瘋的時候曾試過日看十二集)那它一定不會是平淡XD
而最後這五集人家是一口氣看完的~看完後非常滿足,因為結局收得很有水準!


姜馬陸:
恩祈喜孜孜的拉他去看婚紗,憧憬著他們的未來,馬陸腦海裏浮現了幸福的景象。但下一秒,他的表情變得凝重。
「等你找回記憶後還是想跟我結婚才結吧,如果那時你還是愛我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也不會放棄你。」
馬陸心裏很清楚,如果恩祈記起了全部的事情,以她愛恨分明的性格……根本沒可能當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被載吉發現了他有後遺症,馬陸說出了心底話……「一直等待的恩祈回來了,再貪戀一下幸福我才會接受手術」
聽著妹妹、麻吉和戀人的笑聲……是他這輩子覺得最幸福的事情><(那三個傻瓜玩泥鰍那場戲真是一絕啊!)
由於公司的理事不信任恩祈,於是朴律師宣佈了馬陸和恩祈的婚訊,把財產管理權轉到馬陸手上。
「是我需要恩祈,沒她我一天都過不去」面對在熙怒惱的質問,馬陸淡漠又堅定地說。
恩祈再一次問及那次車禍,他非常不安。但與其無止境的擔憂著她會不會找回記憶……倒不如由他控制狀況。
於是,馬陸把交通事故調查表放到她桌上……他知道,這天終會來的,他只是把發生時間推前><

恩祈裝失憶,馬陸裝不知道……兩人的心理戰正式展開。
明明知道恩祈恨他,他還是這麼用心的為約會做準備,等著她,溫柔的親她……(你哪是壞男人TT)
「我們逃到很遠的地方生活吧」他提議著,希望她會選擇他,而不是仇恨><
買了戒指,他早已非徐恩祈不可……但確定了她是在怨恨他、不信任他、不能原諒他……他還是沒送出戒指。
「恩祈回來了,但她已變得陌生……所以我還在等她回來。我不急。」明知她要對付他,他還是樂意奉陪……
在熙說會把欠馬陸的都還清,他冷笑著說「我打算在那之前讓你結束,幫恩祈掃除一切障礙」
知道自己可能命不久矣……馬陸只想盡最大的努力替恩祈鋪好路……儘管她已準備在背後插刀><
恩祈終於在結婚那天出招了……雖然很氣,但看到單薄的她,馬陸還是先把外套披在她身上……
他氣的是恩祈把自己也傷害了><「我已經準備好要承受你給的一切,你為什麼把自己牽拖進來?!」
聽她言詞鋒利的攻擊著他,他始終不發一言……他愛她,真心愛她,她感覺不到,還有什麼好說的?
馬陸找在熙,說事情都是他幹的……還說服她一起消失在沒有恩祈的世界……
就算馬陸的生命只剩下一秒,他還是會為恩祈籌謀><這一點,連在熙都看出來了……
收到無顯示的電話,馬陸憑直覺知道是恩祈,二人無聲的交流著……(這場戲又是一絕啊!!!)
直至掛線後,他才能把恩念說出口……「明天一定要打給我,我會等你」
把酒醉了的在熙送回家,馬陸驚見恩祈在,馬上縮了手。
隔著門,馬陸說「你的臉色這樣,我都不忍心看了。韓在熙是不是欺負你了?」看到這,我哭了TT

從朴律師手上取得了在熙和安律師的犯罪錄音,馬陸約了在熙,剖白內心,兩個人從未像此刻般坦白……
「以前我最關心的是你這雙冰冷的手……」為她的手呼著暖氣,一抬頭,他已經滿臉是淚(好心痛TT)
「是我把你弄成這樣的怪物,我以為是愛情,其實那只是我的原則、我的傲慢」
也許是因為馬陸小時候見識過他爸、可可爸這些壞男人,他心裏一直有不想成為他們的想法,
所以馬陸對待自己真心在乎的人,總是毫無保留的奉獻一切,什至不管自己的生死……
所以當年接到在熙求救的電話,明知道是不應該做的事,馬陸還是執意要替她頂罪……
「我會回到你身邊,給不了愛情但我可以永遠陪著你……只要你要的不是愛情。」
如果公開錄音,恩祈也會一拼受傷,這是馬陸最不想發生的事。
他能做的,就是以真心打動在熙,希望她會自首……為了恩祈,他什麼都可以給在熙,就除了一顆心……
朴律師出車禍了,馬陸擔心恩祈會為成安律師下一個對付的目標。
看她認定了他跟在熙是一伙,馬陸索性認了。「你現在是我的人質,去哪我都要跟著。」
拿這個作藉口,馬陸真的一直跟著她,生怕她有危險……

在熙把會長的犯罪證據給了馬陸。「把錄音給我,不然你的人、你的心都要過來,那我就會自首。」
不管是錄音還是這些資料,馬陸都不會公開……因為他不想讓恩祈受傷。
「我們逃亡吧。」他再一次提出,卻又被她拒絕了……她還是想著要復仇……
「現在看到恩祈沒我在身邊也這麼堅強,我安心了。」勸著在熙自首,在熙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死。
「我沒錯為什麼要死?沒愛情我也能活得好好的……反正我從沒有忠於自己活過!」
為可可、為在熙、為思祈……他上輩子一定欠了她們很多,不然這輩子怎麼要把一切奉獻給她們?
馬陸病發了。醫生說,他的存活率只有一半……
原來為恩祈治療失憶的醫生也是馬陸介紹的……那就是說馬陸從重遇她那天已經預備好要被她插刀><
知道恩祈來過醫院後,馬陸跑出去找她。隔著馬路對望著,他笑著,走向她……
瞥見安律師在恩祈身後出現,他心知不妙,衝過去抱著她,頂了那一刀!
「我現在很累,話留在明天說好嗎?我也有很多話要對你說。」只有留著希望,他才有力量撐下去><
「那天在隧道裏為什麼不避開我的車?」恩祈問。

「來生一定要再和恩祈相遇,談一場平凡的戀愛。」看著恩祈的車迎頭而至,那時,馬陸這樣跟神祈禱。
這生,他傷害了恩祈,他們走不下去。既然如此他想跟她一起去死,趕快到來生,趕快相遇趕快愛她TT
早在他們重遇之前,他已經有愛她、跟她共渡一生的想法TT
七年後,在美國修讀完醫科的馬陸回到了韓國,在一個海邊小鎮開了診所。他說他失憶了。
每天到附近恩祈的三文治店吃著不好吃的東西XD 抓到恩祈偷拍他,他還問她是不是對自己有興趣。
在小路旁等著恩祈的馬陸,送出了當年買的戒指。謎底解開,馬陸原來是裝失憶><
為什麼手術成功後他不立即找恩祈?很簡單,因為之前發生了太多事情,他們之間都需要沉澱。
趁著中間這段時間,他先去完成他的夢想--唸醫科。然後,他回到了最接近她的地方……
裝著失憶,馬陸想知道她是怎麼想的。這傢伙連偷拍都幹了(大誤XD)肯定還是很愛他XDD
那就不必等來生了。恩祈真的回來了。他也回來了。
「還有,我向神祈禱……謝謝。我現在很幸福。」

★拍掌:鐘基的好演技……
鐘基的演技真的進步好多啊!!尤其是在公園裏跟在熙坦白那場哭戲,人家看到心都酸了TT



徐恩祈:
興沖沖的拉著馬陸去看婚紗,規劃著他們的未來,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幸福。
抓緊了交通事故調查表,她記起來了,什麼都記起來了。幸福是假的,什麼都是假的!
當年她迷戀著這個男人的時候,她爸被害死了……為了姜馬陸,她連爸最後一面都看不到!!她不會就這樣作罷!
裝著失憶,看著馬陸的溫柔,想著過去,恩祈心裏很亂。
馬陸吻她時她最先是投入的……後來才記起自己要報仇,睜開雙了眼……
「只要你說一句,我就會無條件相信你」試探著他,其實只要他親口說一句愛她,她真的可以什麼都放下……
心裏掙扎著,恩祈卻看見了他抓在熙手這一幕。認定了馬陸還愛著在熙,她很氣,故意叫在熙替他們準備婚禮。
在門外偷聽到在熙跟馬陸的對話,恩祈誤以為馬陸跟自己結婚是想減輕罪惡感、是同意她……
於是,在結婚當天,她找記者告密了馬陸和在熙的關係……本以為這會殺他一個措手不及,
沒想到他竟然說一早知道她在裝失憶?!「不管是我流血還是你們流血,我都要置你們於死地!」她狠狠地說。
直到跟青梅竹馬朴律師一起,她才願意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,才肯說出心底話……
「我無法討厭他……」「我以為這樣做,對他的愛才會結束。但現在我真的好想他,怎麼辦?」
搬回以前的家住,聽在熙說馬陸認了事情是他做的,恩祈愕然。他為什麼要替她忍瞞?
太想他,恩祈打電話給他,卻不作聲。二人無聲的交流著,還是沒有說出心底話……
到他真正出現在她面前,倔強的她一眼都不看他……「沒什麼想和我說嗎?」他問。她還是一句話都沒說……
心裏總想著他,於是恩祈跟在馬陸身後……卻發覺他約了在熙。
看他們親密的靠著、說著話,她更認定了馬陸愛的人是在熙。
「馬陸你就走自己的路吧,守護你的韓在熙吧。但我會不惜一切抓住她!」恩祈氣得擱下狠話


朴律師出車禍了,不要猜她就知道這一定是韓在熙跟安律師幹的!
「衣服脫下來,我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殺人的武器」看在熙還敢來探朴律師,憤怒的她豎起了滿身的刺。
馬陸阻止她了,恩祈氣到走掉
「殺死我吧,這樣你和韓在熙就可以得到一切。」她冷笑著說。
反正不管一年前還是一年後,他處心積累的接近她,全都是為了韓在熙!
瞧他明明認了是跟在熙一伙,卻又擔心她的安全說要無時無刻跟著她,恩祈不解。
不是不愛她嗎?為什麼要緊張她?他到底在想什麼?為什麼下一秒鐘又這麼認真的說要跟她逃亡?
「我不要。你好像有誤解,我們已經結束很久了。現在,找出真相比姜馬陸你還重要!」
即使他站在在熙那邊,她還是要了結在熙!卻不料在熙帶來了馬陸有後遺症的消息。

恩祈才知道因為車禍而真正受苦的人,不是曾失憶的她,而是馬陸……
她以為他騙了她後就一個人吃好活好,其實他沒有過上好的生活,從來都沒有……><
他為了爭取時間推她上原來的位置,不肯接受手術才會令病情惡化……他說謊,他根本沒有跟在熙一伙!
而他不動手術的更大原因……是因為跟她一起幸福,他說想再貪戀一下TT
他愛她,很愛他。這刻,恩祈終於知道了……(傻瓜,他為你做的你明明都看到呀TT)
站在房門前,恩祈想起自己說過的狠話,想起自己如何傷害他……猶疑著,最後還是沒有推門而入。
走在大街上,恩祈想起了馬陸對自己好的種種事……她再也忍不住,轉身跑回去><
隔著馬路,他們對望著。她一步一步的走向他,心裏再沒有恨,就只有感動……
他很急的跑過來抱住了她,而她的淚,終於落下……我想恩祈並不知道馬陸替她頂了一刀,不然她已經急瘋了。
他臉色蒼白,恩祈只以為他在被病魔折磨。他叫她把話留到明天再說,恩祈懂的。
他們還有未說清的話,這樣馬陸才有力量撐過手術……她回頭,吻了他。
「我要謝謝韓在熙,讓我遇上了姜馬陸。」

七年後,把公司交給了朴律師,恩祈帶著恩錫到一個海邊小鎮住。
她在馬陸的診所附近開了間三文治店,中文名稱是恩馬路。馬陸說……他失憶了。
但他每天來買她做的不好吃的三文治……而她每天偷拍他XD
被他抓到了,問她是不是對自己有意思,恩祈直言不諱「是的,長得帥的男生是我的理想型」XD
雖然他忘了以前的事,忘了她是誰。但她以後還是想待在他身邊,等待他們重新戀愛的一天……
瞥見馬陸坐在長椅上,她不確定他是不是在等她。猶豫了半晌,她坐到他身旁,不敢看他。
拿過他給的紅色盒子,打開,是戒指。無緣無故的他怎會跟她求婚?
恩祈知道了,馬陸沒有失憶。這七年來,他跟她一樣,還愛著對方……
凝視著狡黠一笑的他,恩祈一臉感動……

★拍掌:彩元的好演技……
很喜歡七年後恩祈的樣子XD又是那對離不開馬陸的雙眼還有充滿愛慕的樣子T3T
被馬陸抓包後那樣子像做錯事了的小女孩般,可愛死了!!!啊~~~~彩元是我的女神TT!

 


韓在熙:
知道馬陸要跟恩祈結婚後,在熙受到了很大的打擊……他要結婚,那她怎麼辦?
軟硬兼施的求著他不要跟恩祈結婚,他說「是我需要恩祈,沒她我一天都過不去。」在熙如入冷窖。
又一次回到馬陸的舊居,她說,這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……「如果我等著,他就會回來嗎?」
在熙說她會把欠馬陸的都還清,但他拒絕了,他說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拉下馬,把恩祈推回原來的位置……
馬陸心裏,再沒有韓在熙的位置;馬陸的眼裏,就只看得見徐恩祈……他們居然還讓她籌備婚禮!這像話嗎?
沒想到婚禮當天,傳媒報道了她和馬陸以前是相愛的關係!
他說事情是他做的,說要跟她在一起……「差點被你騙了。」要不是她太了解馬陸,她真的會被騙。
他說謊!他疼恩祈疼到骨子裏去了,在熙怎會不知道?「就算賣了我你也要守護她,是不是?」答案昭然若揭。
但她還愛著馬陸。即使他為了恩祈而屢屢傷害她,她還是愛著他。
喝醉了的她,跟馬陸說出了心底話。「我可以拋開一切。我只想要你……」「我後悔了,非常後悔。」
理事會要求辭退她和馬陸……在熙的心好亂。這時,馬陸約了她到公園。
她沒想到馬陸會在她面前流淚,還跟她說著真心話……他自責,說他害她變成了怪物。
聽著聽著,在熙也哭了。當初如果她沒有逃避責任,沒有選擇榮華富貴,她會不會比現在過得幸福?
他勸她把一切還原,說會等她,但說只是給不了她愛情……在熙動心了。
問兒子要不要世上最好的禮物,他堅定的說不要。「媽媽明白你的意思了。」
打算退下來、放棄泰山的在熙卻無意中聽到馬陸對安律師說他有他們的犯罪錄音……在熙大驚。
她可以把所有東西交出來,但要她坐牢就不可以!

在熙到醫院探望朴律師,恩祈要她脫衣檢查有沒有帶武器,在熙居然照辦。
我想這是因為在熙在賭氣。她都決定要撤手把一切還給恩祈了,恩祈還在懷疑,她高興搜便搜吧反正她真的沒有!
問安律師車禍是不是他策劃的,他說要一個人自首……在熙生氣了。
「你和姜馬陸都一樣!」「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!」馬陸當年為她頂罪,她已經受到了惡果……她不要再來一次!
把會長的犯罪資料交給馬陸,她說「把錄音給我,不然你的人、你的心都要過來,那我就會自首。」
明知道馬陸深愛著恩祈,她算準了他一定不會公開證據。
聽在植說馬陸有後遺症,在熙愕然。難怪他這麼急的軟硬兼施要她去自首……原來他已經時日無多……
在熙這刻真正明白到他有多愛恩祈。為了恩祈,他連命都不管……得面對現實了,馬陸心裏永遠不會有她的位置。
把事情告訴了恩祈,在熙自己卻沒有去見馬陸。
她本可耍手段,為他們製造更大的誤會或讓他們錯過彼此,但這次,在熙真的決定了放手成全><
知道安律師要對付恩祈後,在熙嚇得馬上打給恩祈,但她沒有接電話……
這次,在熙真的醒覺了。誰都不可以再錯下去了。只有一件事能讓這一次停止:她去自首。
她做的、安律師做的,還有七年前馬陸替她頂罪的,她都一拼認了是自己做的……(回頭是岸啊TT)

七年後,在熙服刑完畢。對恩祈的怨恨已經隨風而逝,在熙什至放心讓她帶著恩錫。
「前方那座山,我可以自己越過去嗎?」以後的人生、遇到的困難,在熙決定不再躲在誰的背後,要獨自面對……

★拍掌:詩妍的好演技……
最後這幾集的在熙都困於內心的掙扎中。
最愛的馬陸為了恩祈傷害她,怎麼承受?要自首嗎還是繼續錯下去?
詩妍演出了內心愈來愈見疲憊的樣子,跟鐘基在公園的那場哭戲特別精彩!


載吉在這幾集展現的超級友情真是棒得不像話呀,好感動TT 人生得此知己真的死而無憾TT
想不到光洙的哭戲出麼出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